建筑学院关工委工作职责
2017-09-13


一、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关工委的指导下,积极配合党组织,开展关心、教育、培养下一代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和谐的环境。

二、结合学院实际,年初制订关工委工作计划,年终对工作进行总结。

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寓于对青少年的思想教育之中,帮助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四、发挥特邀党建组织员作用,配合院党委开展学生党建工作。参与党课教育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协助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

五、深入实际,针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带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探索关工委工作的规律。不断总结经验,推动关工委工作深入开展。

六、积极为青少年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积极参与素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活动。努力拓宽帮学、帮困渠道。帮助青年教师提高业务水平。协助做好学生平安保险工作,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利。

七、积极动员离退休老同志投身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不断扩大“五老”队伍。加强关工委宣传工作,办好关工委网页。

八、完成校关工委和学院党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