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灿红
2017-11-07
qiucanhong.jpg
邱灿红

      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系教授,丹麦皇家建筑学院访问学者、中国城市规划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曾获“湖南大学青年教师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称号,并被列入湖南大学“第一批跨世纪学术骨干培养计划”。
从事城市规划、城市设计及理论的教学和研究近20年,承担了城市规划原理、居住区规划与设计、城市发展史与文化保护、城市规划概论等本科课程以及城市设计理论、人居环境学概论等研究生课程。近年来在以下科研领域开展研究工作:丘陵地区城市空间发展模式的研究;人文城市研究;跨学科、可持续发展的城市规划课程与教育体系的研究;住居学研究等。主编了湖南省重点出版专著《湖南传统民居》;合作翻译了《新城市空间》;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欧盟Aisa-link项目子项——基于可持续发展的城市规划理论的研究;主持完成了省科技厅立项“居住区规划与社区物业管理模式的研究”;参与完成湖南省政府重点课题“省域城镇化战略”;完成国际合作项目3项;设计作品多次获得全国和省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