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2018)
2018-05-21

    大家好,我是湖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魏春雨。三十多年前,湖南大学招生简章上,层林尽染的岳麓山下,钟灵毓秀的老图书馆,与山体相得益彰,深深打动了我。因此,我来到湖南大学,走上了建筑教育与建筑创作的道路,今天,我代表建筑学院的老师们在这“弦歌不绝"的美丽校园里欢迎大家!

虽然人类营建活动早已有之,建造与城建均为古老的艺术与技术活动,但现代建筑及规划学科是近100年里发展起来的年轻的学科。“广义建筑学”包含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三个一级学科,共同研究建筑及其环境,横跨工程技术和人文艺术领域,合称“人居环境科学”。

湖南大学建筑学院,位于湘江之滨美丽的岳麓山脚,由刘敦桢,柳士英先生于1929年创立,是早期中国现代建筑教育的摇篮之一,办学历史悠久,专业积累深厚。湖南大学的历史积淀与美丽校园,为同学们提供丰富的人文滋养;工学领域齐全的学科群可以为大家提供综合的工学学科平台。

“安得广厦千万间”,这是千百年来,古今中外建筑师、规划师们共同的梦想。当下,国家的大建设将推动学科的大发展。年轻的学子们,欢迎你们加入我们的团队,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共同创造,一起建设我们美丽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