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技术大学建筑学院拟在我院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
2009-11-09

根据捷克技术大学与我院协商,捷克技术大学建筑学院教学委员会将接受符合以下条件的中国学生:1)参加中国的201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考学校为湖南大学,入学考试成绩合格(由湖大与捷克技术大学共同确定合格标准)。

2)必须是湖南大学建筑学院的本科毕业生。

3)须具有一定的英语成绩证明,最好是托福TOEFL,或同类的考试证书。特殊情况须有四级或六级证书,并通过捷克技术大学的面试。

附有关注意事项:

1)合作(科学硕士课程)将于下一学年(2010-2011学年)开始。

2)该硕士学位的学习以英语进行,为期两年,四个学期。

3)每学期的费用大概是2000欧元(随经济情况的变化会有轻微的波动)。

4)通过的学生名单需要在3月31日之前寄至捷克技术大学建筑学院。

5)每个学生需要准备他/她的简历,学习成绩,个人作品文件,科学硕士入学考试成绩单和一定水平英语考试的证书。

6)每个学生须提交一份申请,申请表格可以在< http://old.fa.cvut.cz/data/app_form.doc>处下载,申请截止日期也是3月31日。

7)学生的名单须由捷克技术大学建筑学院核准。最后学生的数量将取决于申请学生的总数量。目前的打算是每年10名中国学生。

8)当学生被核准了以后,他/她将会被要求在他/她正式注册捷克技术大学建筑学院学籍之前提前支付他/她的学习费用。

9)被录取的学生须在开学日之前提早一周以上,大概是9月中旬前来报到。

10)学生自行支付自己的旅行费用。

11)学生在捷克共和国的住宿费用(大约160欧元一月,因地址波动)由学生支付。

12)生活成本、健康保险等将由学生支付(www.cvut.cz/incomers/survivalguide/ < http://www.cvut.cz/incomers/survivalguide/>)。

13)在其他方面,学习的规则学生须遵守捷克技术大学总校关于外国留学生的总条例(www.cvut.cz/incomers/regulations < http://www.cvut.cz/incomers/regulations>)。

14)每个学生须签订一份学习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