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
2009-11-09

为切实搞好我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部署,按照教育部《部属高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的统一安排,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我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下简称“学习实践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组织全校党员特别是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及党员骨干教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强堡垒,把干部队伍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骨干力量,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作出新的贡献。

二、学习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

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这一总体要求,紧密联系我国高等教育及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有利于学校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提高领导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稳定的能力,切实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努力实现“明确发展思路、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

(一)明确发展思路。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这两个根本性问题,围绕建设综合性、开放式、研究型国内一流大学的目标,抓住推进科学发展的重要机遇,以科学发展观审视过去、研究现在、规划未来,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思路和发展战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解决突出问题。全面分析我国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环境、新要求、新任务,坚持求真务实,不断探索创新,抓住主要矛盾,破解发展难题,找准并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我校科学发展和建设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办学思路、办学举措、办学质量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好影响和制约学校和本单位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问题;围绕推进和谐校园建设,以人为本,找准并着力解决师生员工和社会反映的突出问题,建设充满活力的民主开放文明和谐校园;找准并着力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在党纪党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性党风党纪建设。

(三)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力求在深化改革上有新突破,在完善体制和创新机制上有新发展。要进一步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围绕体制机制创新,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查找当前影响和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体制性障碍和制度性缺失,把解决现实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紧密结合起来,针对学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中与科学发展不适应的地方,加大改革攻坚力度,加快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

(四)促进科学发展。要始终坚持把推进学校科学发展摆在首要位置,把务求实效作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的坚强意志、谋划学校科学发展的正确思路、领导学校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促进学校科学发展的具体措施,正确处理好学校发展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的关系,正确处理好学校发展过程中改革、发展、稳定、和谐的关系,进一步修改完善学校改革发展三大规划,即“发展战略规划”、“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规划”和“校园建设规划”,努力在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根本任务上见到新成效。

三、学习实践活动的基本原则

(一)坚持解放思想。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更新发展观念、转变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执著的努力,不断研究解决学校发展中新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使思想和行动更加符合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更加符合党的教育方针,更加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更加符合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要求,使学校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形成加快发展、创新发展、科学发展的强大思想共识。

(二)突出实践特色。要紧紧围绕“敢为人先破难题,科学发展上水平”主题,把学习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总结和宣传新中国成立6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结合起来,与进一步落实我校“十一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结合起来,与弘扬“ 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和加强师德、教风、学风、校风建设结合起来,与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党性党纪党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起来,把实践特色贯穿学习活动全过程。

(三)贯彻群众路线。要充分发扬民主,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吸收师生员工全程参与,认真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诚恳接受师生员工的评议和监督,尊重师生员工的创造精神,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建设学校、发展学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创新发展。要把师生员工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学习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依据,让师生员工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变化和成效。

(四)正面教育为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实事求是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全面总结经验教训,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领导班子成员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总结经验,自觉查找影响和制约学校及本单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四、学习实践活动需要着力加强和改进的几个方面

1、围绕建设高水平大学战略目标,进一步明确学校中长期发展思路和“优化综合性、充实开放式、加快向研究型大学转型”的目标任务,着力推进“十一五”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和指标实现,为顺利进入“十二五”建设阶段奠定坚实基础。

2、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目标,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着力探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新途径,实现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推进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深化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增强就业指导和保障。

3、围绕国家中长期科技规划纲要的实施,不断增强科研实力,根据学校目前发展情况,着力完善科研管理体制,加强创新能力建设,研究改进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路径和模式,抓好国家级重大课题、重大项目和国家级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进程,积极为湖南省“两型社会”和新型工业化建设服务。

4、围绕学科内涵建设和协调发展,进一步优化宏观学科结构布局,着力抓好“211工程”三期建设和“985工程”三期申报,完善学科分类指导,加强一级学科建设,加大优势学科支持力度,培育一批高水平学科,提升学科持续发展能力。

5、围绕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着力加强科技创新群体和专业团队建设,加大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和中青年教师培养力度,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

6、围绕推进“和谐校园”建设,不断丰富校园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着力加强校风学风和师德师风建设,解决关系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改善师生生活、学习和工作条件,营造和维护“爱我湖大,兴我湖大”的良好氛围。

7、围绕建设现代大学制度,积极推进向战略管理转变,着力深化内部综合管理体制改革,增强投入产出与成本核算理念,优化资源配置和分配方式,强化考核与约束机制,逐步解决影响学校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提高学校整体办学效益。

8、围绕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着力完善校、院两级领导体制,推进基层党组织创新活动,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和机关作风建设,抓好反腐倡廉理论研究和实践,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五、学习实践活动的范围

学习实践活动的范围是全校共产党员,重点是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欢迎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结合分管工作推动学校和本单位科学发展。

六、学习实践活动的方法步骤

学习实践活动时间从2009年3月中旬开始,7月中旬基本完成,8月底完成各项收尾工作,分3个阶段进行,包含6个环节,加上活动开始前的准备环节和活动结束时的总结测评环节共8个环节。

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准备环节是第一步。这一环节要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传达学习中央和教育部关于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有关精神;二是成立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三是研究确定学习实践活动的实践载体;四是制定好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五是筹备召开好动员大会;六是做好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办公设施、学习材料的准备工作,加强与上级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指导检查组联系等工作。要把制定实施方案作为工作重点,在认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围绕学校科学发展主题,科学确定本单位特色的实践载体以及符合实际的目标和切实可行的具体方法步骤。

第一阶段:学习调研(3月中旬- 4月中旬)

学习调研阶段要重点抓好学习调研、解放思想讨论2个环节,按照在内容上突出重点,在形式上大胆创新,在范围上区分层次的工作思路,统筹抓好学习培训、深入调研和围绕科学发展进行解放思想讨论等工作。

1、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制订详细的学习培训计划,组织党员师生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重点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中央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精神,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参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报告,学习党中央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学习自编的学习资料和辅导材料。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还要认真学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通过学习,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树立科学发展的理念,形成科学发展的共识。要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培训、专题辅导、集体研讨和网络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把学习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全过程。党员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作学习报告。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安排专门时间,进行集中学习。邀请有关领导以及校内外专家学者做专题辅导报告,成立校内专家宣讲团,在师生党员中进行集中宣讲。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党的组织生活创新、机关(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一对一联系学生班级活动,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实践主题活动。

2、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围绕“两个根本性问题”和学校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深入实际开展调研,认真思考如何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分别确定重点调研课题,带队开展调研。中层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针对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设置意见箱等多种形式,拓宽渠道,深入师生员工,深入系(所、室)、班级,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既听取本单位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又听取服务对象、工作对象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撰写专题调研报告,及时交流调研成果,努力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地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

3、围绕科学发展深入进行解放思想讨论。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采取开设“党员论坛”、“专家讲坛”等多种形式,组织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结合学习和调研成果,以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的认识问题为目标,广泛开展解放思想讨论。学校和中层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研讨交流,营造勇于思考、畅所欲言的良好氛围。通过讨论,进一步加深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机遇意识,进一步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正视现实、正视问题,努力在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上取得新的提高。解放思想讨论要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实事求是。

第二阶段:分析检查(4月下旬— 6月上旬)

分析检查阶段要重点抓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2个环节,主要是统筹抓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形成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的分析检查报告、组织群众对分析检查报告进行评议等工作。通过分析检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方向,进一步增强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1、精心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院两级领导班子要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一主题,召开开放式的民主生活会。要紧密联系学校和本单位工作,分析检查在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存在的差距与突出问题。要重点查找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领导干部要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重点查找思想观念、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党性党纪等方面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特别是主观方面的原因,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前,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谈心交心,沟通思想,认真撰写发言材料,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做好充分准备。民主生活会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重在分析问题,重在总结经验、提高认识,重在明确方向,不搞人人过关,不纠缠个人责任,不纠缠历史旧账。要组织党员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分析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2、形成高质量的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形成高质量的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是分析检查阶段的中心环节,是对前一阶段活动成果的集中概括和体现,也是整改落实阶段的依据和方向。要在充分运用学习调研、开展解放思想讨论、民主生活会成果的基础上,突出检查分析问题、理清科学发展思路、明确改进措施这个重点。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要紧密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建设实际,认真汇总梳理学校和本单位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形成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学校和本单位事业改革发展的主要方向、总体思路、工作要求、主要举措和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具体措施等。要及时总结和提炼学习实践活动中形成的新认识。主要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尽早介入,全程参与研究起草工作,加强集体讨论,使研究起草分析检查报告的过程成为进一步深化认识,形成共识的过程。分析检查报告初稿形成后,要召开基层党的委员会会议、学院党政联席会充分讨论,并以适当方式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反复修改和完善。5月下旬,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形成分析检查报告。

3、认真组织对分析检查报告的群众评议。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形成后,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对分析检查报告进行评议。对学校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的评议,要有专家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校党代会代表、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等人员参加。评议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召开座谈会、评议会或书面评议等形式进行。着重从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深不深、查找的问题准不准、原因分析得透不透、发展思路清不清、工作措施行不行等方面进行评议。评议中提出的正确意见要及时补充到修改后的分析检查报告中来。各院级领导班子的分析检查报告经校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督导组初审、分(协)管或联系校领导审核后,报学校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分析检查报告和评议结果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

第三阶段:整改落实(6 月中旬—7月中旬)

整改落实阶段要重点抓好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2个环节,主要是统筹抓好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等工作,建立健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

1、制定切合实际的整改落实方案。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针对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立足学校和本单位工作实际,以分析检查报告为依据,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把解决问题和完善体制机制工作具体化、目标化、责任化、制度化。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和需要完善的制度,按照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分别提出整改落实的具体目标、方式方法和时限要求,明确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明确分管领导、分管单位。整改落实方案制定后,采取适当方式向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公布,接受监督。围绕制定、落实整改落实方案,组织全校师生员工开展建言献策活动。

2、及时解决一些突出问题。按照整改落实方案的要求,针对查找出来的学校改革发展中、本部门本单位职能范围内以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认真进行梳理,明确哪些是具备条件,在活动期间可以解决的问题;哪些是通过努力,在近期可以解决的问题;哪些是难度较大,需要较长时间才有可能解决的问题。要集中力量切实解决查找出来的、通过努力能够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解决的问题,特别是要着力解决好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大事、难事、急事和实事以及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突出问题。对涉及多个部门的问题,要采取上下互动、左右联动的办法积极解决。解决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突出重点,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多为师生员工办看得见、摸得着、促进科学发展的实事,切实取得一批实践成果。

3、创新和完善体制机制。要从活动一开始就重视做好完善体制机制工作,不断创新,充分借鉴学习调研成果,勇于突破制约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的束缚。围绕形成保障和推进科学发展的制度体系,抓紧修改完善“学校改革发展三大规划”,并建立健全相应配套措施。按照“废、改、立”分类,对现有政策、制度、办法进行系统清理,该废止的废止、该修改的修改,特别是要及早研究制定科学发展迫切需要的新制度,新政策,努力建立健全体现科学发展要求的制度体系,切实取得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制度成果,形成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长效机制。

总结和测评工作(8月底)

学习实践活动基本完成时,认真组织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及时做好总结工作。要把师生员工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标准,认真做好群众测评工作。要认真总结经验,巩固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

1、群众满意度测评。要组织校党代会代表、教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学生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等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参加测评人员的规模、范围,既要有一定的代表性,又要规模适中。群众满意度测评主要包括师生员工对解决突出问题的满意度和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满意度。根据测评情况,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进一步抓好落实,确保学习实践活动中尚未解决的突出问题继续得到有效解决。

2、做好总结工作。全面总结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经验,及时召开总结大会。要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和长效机制,巩固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各单位要按照档案管理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七、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和保障措施

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时间长、要求高,各级党组织、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学习实践活动的领导和指导,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落实责任,组织上提供保障,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学习实践活动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进行。学校成立湖南大学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实行“双组长”制,即由校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成员由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活动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办公室下设综合组、文秘组、宣传组、督导组、调研组、活动组。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也要相应成立本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的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由书记和党员行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参照学校实施方案制定本单位、本部门的活动方案,并负责组织实施。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同志在学习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大会讲话中强调的“六个带头”,即带头深入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解放思想,带头分析检查,带头整改落实,带头参加领导班子和所在支部的活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做出表率。广大党员要端正态度,严格遵守有关纪律和要求,积极参加学习实践活动。学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将派出督导组,切实加强对各基层单位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和督促检查,防止活动走过场、出偏差。

(二)联系实际,分类指导。要结合学校和本单位的实际,针对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离退休党员和流动党员等不同群体,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的不同层次,分别提出不同要求,分类指导。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集中精力,严格要求,重在解决问题、提升能力;广大党员重在积极参与、重在自我教育、重在提高认识。学校要有组织的开展多种形式的岗位奉献、创先争优和帮扶困难职工和贫困学生等活动。根据学校实施方案,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招生就业指导中心要结合学生党员的特点,制定学生党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学生党员学习实践活动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组织体系开展,尤其是要精心组织毕业生党员的学习实践活动,引导毕业生党员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价值观,要切实为毕业生解决实际问题,促进毕业生就业。离退休处党委要从实际出发,制定离退休党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好离退休党员参加学习实践活动。活动期间在外地的党员,由所属党组织负责联系,通过不同方式指导帮助其参加学习实践活动,并及时了解掌握他们的学习进度和效果。

(三)建立制度,落实责任。一是建立第一责任人制。校党委书记刘克利同志是学校学习实践活动第一责任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是本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职责。校党委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建立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制度。全体校领导要结合分工,深入联系点调查研究,指导活动方案的制定,帮助查找问题,督促落实整改措施,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相应建立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制度,及时了解、研究、指导基层工作,力求工作成效。三是建立督导制度。学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负责对各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的督促检查,协助和指导各单位搞好学习实践活动。各单位对教育部指导检查组和学校督导组的工作,要积极支持,密切配合。四是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各单位要切实重视加强信息采集、编写和报送工作,形成信息报送工作的经常化和制度化,要确定一名政治素质高、文字能力强的同志担任信息员,及时将工作动态、典型做法、典型经验、典型事例人物、创新举措、问题思考等进行提炼和总结,上报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五是建立请假制度。严肃学习活动纪律,学习活动期间,严格执行请假制度。如遇特殊情况或工作需要确需请假,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向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请假,副处级领导干部要向学校领导小组办公室请假,其他党员向本单位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请假,同时填写请假条并说明事由。六是建立补课制度。在学习实践活动期间因请假不能参加学习的,要对其所缺的活动内容认真进行“补课”,确保每位党员不漏掉每一个环节。

(四)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加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宣传力度,充分运用校园网、电视台、校报、广播、宣传栏等宣传载体,深入宣传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大力宣传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及时反映活动进展情况和工作成效,全面展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形成的新思路、新举措、新经验,广泛宣传校内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形成舆论强势,努力营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良好氛围,深入宣传和研讨科学发展观,力争推出高水平理论研究成果。

(五)统筹兼顾,确保实效。要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学习实践活动,使学习实践活动各阶段的各项工作有机衔接,要把深入学习、提高认识贯彻始终,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贯彻始终,把解决问题、完善体制机制贯彻始终,把依靠师生、发扬民主贯彻始终。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正确处理好学校日常工作与学习实践活动的关系,要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重要动力,作为提升领导班子科学发展能力的重要机遇,特别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努力做到学习实践和学校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附件:1.湖南大学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日程安排表

2.湖南大学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校领导联系基层单位分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