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春雨教授受国家文化部邀请参加第13届威尼斯双年展 Biennale di Venezia"Common Ground"
2012-05-14

第13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将于2012年8月29日至11月25日举行。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备受世界瞩目的最具影响力的世界建筑盛会,被誉为世界建筑思潮及发展的“风向标”。建筑普利兹克奖评委张永和先生及2012年普利兹克奖得主王澍先生曾多次参加这一建筑盛会。本届双年展将有55个国家和地区的作品参展。中国将以国家馆的形式参加本届国际大展。经过中国文化部(组委会)的多轮选拔与评比,湖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魏春雨教授被推荐为三个参展建筑师之一代表中国参加本次建筑盛会。著名日本华裔独立策展人、艺术和建筑批评家方振宁先生担任中国馆的策展人,参展建筑师及艺术家分别是:魏春雨(建筑师)、邵韦平(建筑师)、王昀(建筑师)、陶娜(艺术家)和许东亮(灯光设计师)。

本届双年展以“共同基础”(Common Ground)为主题。总策展人,英国建筑大师戴维·奇普菲尔德(David Chipperfield )先生希望此次双年展能够展现出一种有活力、相互联系的建筑文化, 在建筑所涉及的精神与物质领域提出讨论。试图提升建筑在定义城市基本生活框架中所作出的独特贡献这一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