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简介
2017-09-14

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具有深厚的办学历史。湖南大学建筑学科创办于1929年,著名建筑学家刘敦桢和柳士英在此开创并曾长期主持建筑教育。学院下设建筑、城乡规划、景观设计及环境艺术4个系,建筑历史与理论和建筑技术2个研究中心以及湖南大学城市建筑研究所和湖南大学南方村落文化研究所2个校级研究所。

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历经近九十年的发展,现已拥有建筑学与城乡规划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建筑学硕士和城市规划硕士两个专业硕士点,设有建筑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筑学与城规划两个专业全国高等学校专业教育评估中均获优秀通过建筑学专业是湖南省特色专业。在教育部组织的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建筑学、城乡规划学均并列全国第11位。2018年建筑学、城乡规划两个本科专业对外招生。

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学科实力雄厚,学科发展结合国家中部发展战略,形成了当代建筑创作与城市设计研究、丘陵城市空间与建筑群研究、地域建筑文化与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可持续建筑设计与建筑技术研究、丘陵生态城市发展规划研究等成果斐然的特色学术研究方向。并通过学科交叉平台建设、学科群优势及国际联合办学,以培养卓越专业人才为目标实施专业教育,近年为国家战略建设、中部崛起和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输送了大批建设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