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建美丽乡村·2014年暑期海峡两岸多校联合设计工作营
2014-07-23

    

2014年暑期海峡两岸多校联合设计工作营是由湖南大学主办,来自台湾东海大学、中原大学的23名师生,与我院40余名师生共同组成超的暑期强化训练设计工作营。工作营采取混合方式将学生分成8个设计小组,每组包括6位学生和2位指导老师(大陆+台湾)。工作营将在我院DAL数字工作室和湖南省隆回县虎形山花瑶乡展开。在简短的开幕式后,工作营全体成员首先赶赴湖南省隆回县虎形山花瑶乡进行为期三天的调研考察;15-18日在湖南大学建筑学院DAL数字工作室进行集中设计,同时每晚由来自各学校的领队老师举办一系列的小型主题演讲及师生座谈会、建筑沙龙等。19日全体师生先后在长沙市大河西先导区两型规划馆、梅溪湖、长沙市历史街区—太平街进行参观考察。20日,全体师生于湖南大学建筑学院交流厅进行设计成果公开评图,湖南大学柳肃教授、徐峰教授、GHD湖南公司总建筑师罗朝阳老师以及工作营指导老师参与了本次评选工作。在两轮评选过后,最终确定了本次工作营的全部奖项。中午集体聚餐后,全体成员于湖南大学大报告厅进行了闭幕仪式,陈翚老师主持,曾光宗教授、叶朝宪老师,陈宣诚老师以及柳肃教授、徐峰教授作为颁奖嘉宾,对于优秀的方案将在7月20日的闭幕式上颁发证书和给予奖励。

本次工作营旨在两岸学校通过设计进行交流,建立友谊,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主办方对所有参加者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

alt

alt

 

 

 

  

 

 

 

 

 

 

 

alt

 

 

 

 

 

 

 

 

 

 

 

 

 

alt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