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合作交流有了新进展
2015-10-08

      9月16日,应新西兰建筑师学会和奥克兰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的邀请,我院院长魏春雨教授在奥克兰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作了题为“Types and Fractals: Design based on landscape perception”的讲座,以自己的创作实践为基础,阐述了在社会转型、经济快速发展以及全球化的背景下当代中国建筑师对于城市和建筑发展的探索与思考,获得了极大的反响。本次讲座是新西兰建筑师学会组织的“探索和阐释当代中国建筑和城市化的概念”系列活动之一,共邀请了两位著名中国建筑师,另一位是同样毕业于湖南大学建筑学院的,目前就职于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袁烽教授。

      由湖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左权文处长带队的交流访问团也同期抵达奥克兰,与魏春雨教授汇合之后,访问团成员走访了奥克兰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充分了解了该院在培养计划、教学安排、实验场地、研究专长等方面的特点,随后分别与奥克兰大学国际交流部负责人员以及奥克兰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和教授们举行了会谈,就双方的合作交流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并签署了作为深化合作基础的备忘录。在会谈中,双方一致同意自今年12月份起展开正式的教师互访、联合设计工作营等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