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建筑系举行教学研讨活动系列之一
2018-03-15

 建筑学院建筑系举行教学研讨活动之一

   3月14日下午,建筑学院建筑系教师在湖南大学综合教学楼“学习斋”举行教学研讨活动。会议在下午三点开始,持续了两个小时。会议由建筑系主任卢健松老师主持,建筑学院袁朝晖副院长、徐峰副院长,以及建筑系陈翚、苗欣、李煦、李旭、邹敏、章为、彭智谋、杨涛、余燚、齐靖等老师参加。

    会议明确了本学期建筑学教学研讨的主题“建筑学的基本功、系统性与特色培养”,并就此结合各位老师的建议制定了本学期的教学研讨系列会议的内容。本学期,教学研讨将围绕各年级组教学模式、建筑学平行班管理方案、建筑学全英文课程的建设及组织三个方向展开。会议的后半段,与会老师还就:建筑设计系列课程中设计作业的工作量管控,建筑设计类课程同年级平行班教学目标、时序及评分原则的统筹,建筑设计类课程跨学年课程的衔接问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老师们一致认为:1)需要结合创新能力的培养,在设计课程内分阶段设置短期课程包,按不同年级分主题、分阶段、分项目开展建筑学学生的能力提升强化训练;2)制定了相应的建筑学学习能力培养阶段目标表,初步明确了在建筑学本科教学不同阶段在方案创新能力、设计表达能力、工程技术能力、总图设计能力的阶段目标,对不同年级与学期,建筑案例教学的规模、类型、特征进行了总结。